安坐家中 無憂充電

歡迎成為 Smart Charge 用戶。
你現在可馬上開展你無憂無慮的電動駕駛旅程,請細閱我們為你準備的用戶指南,讓你安心及安全地享用充電服務。

電動車充電站用戶指南

掛牆式充電器開始充電
掛牆式充電器停止充電
置頂式充電器開始充電
置頂式充電器停止充電
條款及細則:

1. 此電動車充電站只提供予已獲香港特區政府或其授權部門發出有效牌照或車輛證明文件之電動車輛作充電用途。

2. 電動車必須停泊於指定泊位方可使用此充電站。

3. 使用者必須根據本用戶指南上之指示以及 Smart Charge 提供之指示使用此充電站。

4. 倘因使用者使用不當或在不合理的情況下使用充電系統,導致任何人士或單位受傷或死亡或引致財物損毁破壞或引致有其他損失或損害,使用者必須承擔有關人士或單位因此所導致或有關的損失、損害、成本、費用、罰款、索償、要求、法律責任及費用。

5. 使用者同意受本用戶指南以及 Smart Charge 提供之指示約束。

6. 若有差異,本用戶指南以其英文本為準,中文本僅供備知。

使用電動車充電站之注意事項

為讓閣下安心及安全地享用電動車充電服務,請注意以下事項。

保持充電器清潔及請勿在充電器上放置或覆蓋任何物品
請小心放置你的充電線,以免絆倒發生意外
當充電線未有接駁電動車時,避免維持充電器於啟動狀態
於充電時,請確保你的電動車和充電器之間留有足夠空間
切勿關掉隔離器
請勿使用已損壞或不合規格的充電線

Smart Charge 手機應用程式

月費計劃用戶可隨時隨地查閱及管理 Smart Charge 賬戶。

主要功能

查閱賬戶狀況及剩餘用量

檢視特定日期的使用量及剩餘用量

查閱最近三個月的賬單和繳費詳情

尋找最近的 Smart Charge 「 Park & Charge」公共充電站

賬戶登記步驟

繳費方法

自動轉賬

只接受 Visa / MasterCard 信用卡
請致電客戶服務熱線 2888 0088 登記

郵寄支票

  1. 請將繳費存根撕下,連同劃線支票寄往香港郵政總局信箱11253號,支票請寫明受款人為 「Hong Kong Telecommunications (HKT) Limited」或「HKT」。
  2. 請於最後繳款日期前最少三個工作天寄出支票,並在支票背後寫明賬戶號碼。
  3. 請勿郵寄期票。
  4. 本公司將不會另發收據。

親身繳費

請列印並攜同賬單到任何 7-Eleven 以現金繳費。

說明:
此賬單乃有關 Smart Charge (HK) Limited 所提供的服務收費。
所有有關任何賬單之查詢或爭議,必須在有關賬單發出日期的一個月內向 Smart Charge (HK) Limited 提出,否則該賬單將視為正確無誤。

常見問題

Q01.甚麼是Smart Charge?
Smart Charge 為香港電訊及中電集團的合資公司,為香港的電動車駕駛者提供全面的電動車充電解決方案。我們專業的技術顧問團隊會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就電力佈局及器材提供實地視察、一站式安裝及測試、以及就日後的保養提供售後顧問服務,既省時又安全可靠。
Q02.如果我想在屋苑範圍鋪設電動車充電網絡,應該怎樣做?
閣下只需提交預先登記申請﹝無合約效力﹞及住址,Smart Charge便會於8至10星期內主動聯絡物業管理處及業主立案法團研究及商討在屋苑鋪設電動車充電設備。
Q03.我可以於自置車位安裝私人充電站嗎?
可以,如果該大廈停車場已有Smart Charge充電網絡覆蓋,閣下可以根據個人駕駛習慣申請相關服務月費計劃。如果該停車場尚未有網絡覆蓋,可先向我們提交預先登記申請﹝無合約效力﹞並提供閣下住址,Smart Charge便會聯絡物業管理處登記及業主立案法團研究商討作進一步安排。請提供聯絡方法,我們的銷售人員很快便會聯絡閣下。
Q04.所有電動車都可使用Smart Charge的電動車充電站充電嗎?
Smart Charge 電動車充電站充電服務適合指定已獲香港特區政府或其授權部門發出有效牌照或車輛證明文件之電動車輛使用。
Q05.一次充電後的電動車可行駛多遠距離?
電動車的續航距離因應每款汽車的設計、功能(客運或貨運)及電池容量等不同因素而有所差異。個別汽車製造商表示其電動車輛每次充電後能行駛高達300公里。
Q06.請問我可否安裝一個電動車充電器以供多部電動車使用?
每個服務計劃只適合於一輛電動車使用,並以申請時的車牌號碼為準。
Q07.請問我可否於正租用的泊車位安裝電動車充電服務?
如果申請人是有關車位的註冊業主,或得到註冊業主的授權,即可申請電動車充電服務。
Q08.請問我可否於室外的泊車位安裝電動車充電服務?
我們有不同的充電方案配合不同情況,但成功安裝與否視乎實際情況,需要技術人員上門視察。
Q09.請問我需要於車位預留位置予充電站嗎?需要的話,大約要多少位置?
一般而言,私家車車位是足夠容納Smart Charge充電站,不過,成功安裝與否,視乎實際情況,並需要技術人員上門視察確認。
Q10.如果我的車位沒有足夠位置,仍然可以安裝嗎?
我們有不同的充電方案配合不同情況,不過成功安裝與否視乎實際情況,並需要技術人員上門視察確認。
Q11.我需要自行向管業處申請安裝充電站嗎?
一般而言,Smart Charge 將與有關物業管理處及業主立案法團研究及商討有關申請。但個別屋苑/物業管理處/業主立案法團或有不同程序要求,需要閣下配合。
Q12.請問Smart Charge 和其他電動車充電服務供應商有甚麼不同?
Smart Charge 致力在電動車充電方案的安全性、設計、工程技術及售後服務上提供最高品質的服務同時提供以下優質服務支援:
  1. 工程由專業電路工程人員執行,令客戶安心無憂
  2. 24小時顧客服務熱線,解答客戶的查詢
  3. 指定的HKT專門店 (香港電訊陳列室) 及客戶服務中心提供支援
  4. 提供定期檢查以保證電動車充電站的運作及安全符合最高品質標準 (適用於服務月費計劃)
Q01.當電動車電池充滿後,充電器會否自動停止充電?
會。請根據指示為充電線解鎖。
Q02.安裝私人電動車充電站約需時多久?
安裝時間會因應有關工程複雜程度及種類而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於已經鋪設電動車充電網絡的屋苑申請服務月費計劃,安裝工程大約需要 7-14工作天完成。假若有關屋苑並未鋪設電動車充電網絡,安裝工程所需時間將取決於與有關物業管理處及業主立案法團研究及商討進度。
Q03.請問其他電動車可以使用我所申請的私人充電站嗎?
每次使用私人充電站前,閣下需要以Smart Charge「拍住賞」卡作認證。
Q04.如何確保充電站安全性(例如:避免漏電)?
電動汽車充電站需符合有關的安全標準和認證,充電站電氣安裝設計需根據機電署準則,有特別針對電流洩漏和超載保護,而且每個充電站必須經專業測試後才能啟用。
Q05.Smart Charge充電站有沒有提供電動車充電插頭?
Smart Charge 充電站提供IEC Type2充電插座,請使用閣下之電動車所附的插頭及相關轉插。
Q06.充電站的設備及裝置原產地是哪裡?
Smart Charge 採用的充電站品牌來自法國、香港等地,而當中大部分產地為中國。所有電動汽車充電站符合相關的安全標準和認證,充電站電氣安裝設計亦根據機電署準則,有特別針對電流洩漏和超載保護,每個充電站必須經專業測試後才能啟用。
Q07.充電站裝置防水嗎?
所有充電站均乎合IP 54的國際防水防塵標準,包括可經受從任何方向射來的水花(防水)及無有害積物有限進入(防塵)。
Q01.甚麼是「我的賬戶」?
「我的賬戶」讓閣下可隨時隨地管理自己的Smart Charge賬戶,包括查閱賬戶資料、電子賬單、使用量、充電器位置及充電情況。
Q02.如何登記「我的賬戶」?
只需要閣下的Smart Charge「拍住賞」卡用作登記「我的賬戶」。 你可透過以下方法登記:
  • 登入Smart Charge網頁 (www.smartcharge.com.hk),點擊「我的帳戶」,然後點選「登記」;
  • 亦可下載及安裝Smart Charge手機應用程式,然後點選「我的帳戶」。
Q03.如忘記「我的賬戶」的登入電郵或密碼,應如何處理?
  • 可登入Smart Charge網頁 (www.smartcharge.com.hk),並在「我的賬戶」下按「忘記登入電郵或密碼」。
  • 下載及安裝Smart Charge手機應用程式,並在「我的賬戶」下按「忘記登入電郵或密碼」。
Q04.如遺失Smart Charge「拍住賞」卡,應如何處理(報失、補領程序及費用)?
若閣下遺失Smart Charge「拍住賞」卡,請致電客戶服務熱線2888 0088 (後按2) 報失及安排補領。
Eng
Share